断肢应该如何进行急救

2008-05-21 00:00:00 来源:

  急救方法
  包括止血、包扎、保藏断肢及迅速运送等四方面。
  1、现场急救时若断肢仍在机器中,切勿强行将肢体拉出或将机器倒转,以免增加损伤。应立即停止机器转动,设法折开机器,取出断肢。
  2、创面可用无菌或清洁的敷料压迫包扎,若有大血管出血,可考虑用止血带止血,但要标明上止血带时间。
  3、如是不完全性断肢要将断处放在夹板上固定,迅速转送到有条件的医疗机构进行紧急处理。
  4、除非断肢污染严重,一般无需冲洗,用无菌或清洁敷料包扎好,可用干燥冷藏的方法保存起来,即先放入塑料袋中再放在加盖的容器内,外围以冰块(若一 时无冰,则可用冰棒代替)保存,不让断肢与冰块直接接触,以防冻伤,也不要用任何液体浸泡断肢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尺桡骨干骨折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

  • 尺桡骨干骨折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?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